close

回到家,簡單梳洗後就準備要睡覺了,忽然聽到門口傳來門鈴聲,我皺起眉看了一眼時鐘,凌晨一點,有人?

我走向床頭,在枕頭下拿出一把槍,這把是我的專用槍,通體為銀,準頭好,握起來手感細緻,我可沒忘記薪先生的腦袋相當值錢這件事,看來今晚注定是個不眠夜。

裝彈匣,開保險。隨著又一次鈴響,我緩步走下樓,現在我與外面的人只有一門之隔,本想透過貓眼查探,卻發現貓眼被蓋住了。如果開門那麼衝突一觸即發,如果不開到還可以保住一命,凌晨一點開槍,除非有裝消音器,否則他很難逃掉,不過樓下守衛森嚴,是鑚漏洞亦或是有內鬼,無論是哪個代表都是行家所為,那麼,死的機率很大。

正當我腦袋快速運轉時,手機響了。

我看了一眼''幸村'' ,我怎麼覺得他都是選好時間打來的。

「我是薪。」單手拿槍,靠在門邊警戒。

「薪,抱歉,應該沒打擾到你吧!」幸村的聲音從另一頭傳來。

「........」會在這個時間打來,不用想也知道會打擾到人!

「阿...那個,我想說你可以先開門嗎?天氣有點冷。」幸村有些急切的聲音傳來。

!!!我猛然拉開大門。

只看到幸村穿著淺紫色睡衣,抱著枕頭、棉被站在門口..........什麼歹徒倒是沒看見。

「薪,這麼晚了你還保養手槍?」幸村疑惑看著我手上的槍。

..............我忍住想打人的衝動,看著眼前的幸村:「所以,三更半夜你來我家是想了解我的日常作息?」

「不是,是我家的水管突然爆了,整間都淹水了,所以想找你借宿。」幸村笑的好像爆水管不是他家一樣。

我挑眉:「真田呢?」

「他這兩天回神奈川,不在家。」幸村依舊笑的無害的看著我。

我看了他的腳邊:「海洋呢?」

「海洋也在神奈川,因為這幾天加班,所以我讓我妹妹帶牠回家。」幸村一改剛剛笑嘻嘻的臉色,換了個可憐兮兮的表情給我:「所以,薪你願意讓我借宿一下嗎,你總不忍我凌晨一點還要去找地方窩吧!」

我到底為什麼攤上這麼無賴的人:「進來吧!」轉身讓幸村進來。

幸村幫忙關好門後,穿上薪遞來的拖鞋,打量著眼前的房子。這是他第一次進到薪家,以往只有走到門口而已。房子是樓中樓設計,走黑白風格,很空,連個裝飾都沒有,空氣中透著清冷的氣息。

聽人說,房子的擺設,顯示主人的內心。如果主人外向活潑,房子多顯雜亂;如果內向沉靜,房子多為靜謐。可是眼前的房子除了冷清外,幸村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了,將視線看向走進客廳的薪,所以....薪的心...很空...嗎?

「先說好,我家沒有客房,要睡可以,只有一個選擇。」我指了指客廳的L型沙發。

「薪,你放心吧!我不挑的,只要讓我有可以睡的地方就好了。」幸村直接將枕頭、棉被放上去以示決心。

我點點頭,又走進去浴室拿了牙刷、毛巾給幸村:「好了,時間不早,快睡吧。」說完就走上樓。

幸村整理完畢從浴室出來時,二樓臥室的燈已經滅了,就走到沙發上睡覺了。

 

隔天一早,幸村是被煎蛋的香氣弄醒的,起床走到廚房,就看見薪穿著圍裙在煎蛋,動作熟練,他應該每天都這樣準備早餐吧!如果,以後也能天天吃到薪做的早餐一定很棒。

當我轉頭正準備去冰箱拿牛奶時,赫然看見幸村一臉溫柔的望向自己,不由得一愣:「你...起來都不出聲的。」

幸村自知嚇到我,抱歉的笑笑:「早安,薪。」

我看著他有些凌亂的頭髮:「去梳洗一下,可以吃了。」

幸村蹙眉看著眼前的早餐說:「薪,你早餐就吃這個?」

兩個加起來比手掌還小的饅頭,一杯牛奶,一顆蘋果,早餐?

我慢條斯里的吞下饅頭,抬眼看幸村:「嫌少?」

「這不是少,是太少,完全營養不足。」以35一個成年男性,每天要攝取約1600大卡的熱量以供應日常所需,早餐要有300大卡,薪這個搭配完全不足300大卡的範圍,難怪會營養不良。

我指著眼前的饅頭、牛奶、蘋果:「澱粉、蛋白質,蔬果。我都有吃到。」

幸村一臉被我打敗,完全不想再跟我爭:「你今天要去採買東西嗎?」

「怎麼?你要跟?」我看著認命吃饅頭的幸村。

「我跟你去,照你這吃法難怪不長重量。」幸村打定主意要跟。

看幸村這麼堅持我也沒說什麼,多了個苦力不是很好嘛。

 

來到了上次那間頗具規模的超市,幸村反客為主替我買東西,五穀根莖類、內類、海鮮、蔬菜、水果通通被他買齊,我看著像小山一樣的車子:「你確定我有美國時間消化這麼多食材?」如果吃不完放到壞,還不如不買。

「我會幫你。」幸村笑的一臉燦爛回答我。

我停下腳步看著他。幫我?

「我的房子近期沒辦法住,所以我想先借助你家。當然我會繳水電費、食材費也會,早上我也可以幫忙做早餐。」幸村自顧自的安排他在我家的日程。

「你....算了,就借你住吧!錢就不用了,還有,三餐你也要負責。」我無話可說了。

「成交!」幸村開心點頭。

 

「阿!薪,這是第九的新人天地奈奈子小姐。」田誠所長介紹眼前的女子給我認識。

「哇!第九第一次有女孩子加入耶!」曾我興奮的說。

「女孩子、女孩子!」小池在我的背後小小的歡呼著。

我知道近期會有新人進來,不過人員名單一直被我壓在公文下方,沒想到會是天地,而且....她長的很像我前世一位極重要的友人。

「原來,名震天下、小孩聞之哭泣的第九室長,居然是這麼漂亮的人!」天地向發現寶石般盯著我直看:「而且,室長的背著好多生靈喔!從外國人到小孩都有,诶!還有個大鬍子和一個美麗的紫髮男子,您身邊有這樣的人對吧?」天地像麻雀一樣嘰嘰喳喳說個不停。

我目不轉睛的看著眼前的天地,我知道天地只是長的像而已,但是仍不由自主地想到她──沐予

「而且室長還有光環,可是請您放心,因為您本身力量感很強,所以這些都會成為您的助力」天地向我解釋。

「天...天地小姐。」田誠所長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的看著我。

「啊!抱歉,自顧自的說了那麼多,總之,我看的見幽靈喔!當然我也對屍體及犯罪心理很有研究,請大家多多指教。」天地一鞠躬。

我站在室長室的窗戶前,透過百葉窗,看著天地跟大家的互動。突然想起那次在廢棄醫院,走向我的身影難道就是沐予?天地和沐予很像卻又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個體,

這就是您說的禮物嗎?一個與前世連接的禮物?

幸村靠著牆,看著歡樂的辦公室,又看著緊閉的室長室,加上剛剛薪的反應,雖然微小,但那一閃而過的驚訝與懷念最後都化為溫柔,這究竟是?幸村

有些自嘲的笑笑,自己這是怎麼了,吃醋嗎?!為了一個新進的職員?幸村突然醒悟,即使自己這麼接近薪,仍不了解他;除了三好那次之外,薪也從未談論過自己的私事,更別說性向了。在這個世代,無論性別,只要是所愛之人,皆能終成眷屬。

那麼,薪...你喜歡我嗎?

 

「哇!」天地的驚呼聲引起大家的關注。

大家看到被灑的滿身濕薪,心臟開始慌亂的跳動'' 天阿!天地妳再做什麼阿!''、''這下慘了,我們完了''大家都有種世界末日的感覺。

「室...室長,對不起。」看著因為自己失誤而弄濕的薪,天地一個勁的道歉。

青木看著水流進MRI的硬碟時,頓時感覺不妙,跑過來:「天地與其道歉,不如將硬碟上水擦.....」還沒想說完,就被拍桌聲嚇到。

「硬碟要是進水,理面的資料全部會消失,機器也會受到影響,所以水杯一定要放在防水鍵盤上,這是最基本的常識你為什麼沒有告訴天地!青木!」

我厲聲責罵青木。

「對不起!」知道錯的青木向我鞠躬致歉。

我過走過青木的身邊:「今天先將消失的檔案復原,你的等到明天。」

天地見狀急忙拉住我:「室長,您誤會了。青木前輩已經告知過我,是我自己忘了。」

我躲過天地急欲抓來的手,看著她說:「一樣,如果部下記性不好的話,在他記住前幾次都要敎,這就是上級的責任,所以如果妳再犯錯,帳都會算在青木頭上,不要以為現在的妳有能力負責,第九,沒妳想的那麼簡單。」轉身就走。

 

我坐在客廳,搖著紅酒,想著今天早上發生的一切。有些無奈的笑著,果然還是會受到影響,看到天地被青木罵到奪門而出,自己居然會有心疼的感覺,理智上明明知道不是沐予,卻又忍不住去注意她;我總算明白,當薪先生看見跟鈴木相似的青木時,內心的悸動與失落難免會移情在他身上。唉...真的太難了。

我一口喝下手中的紅酒,起身要去洗杯子,卻看到幸村站在一旁,用一種我看不懂的情緒看著我。

我疑惑的走過去:「幸村,怎麼了?」很少看到他這麼失神。

「薪,你....算了,沒事。」幸村欲言又止,最後放棄開口,直接走向他的床(L型沙發)。

我看著已經躺平的幸村,心裡越發覺得奇怪。今天幸村出奇的安靜,不是嫌他很吵,而是自從他借住我家裡開始,家裡變得熱鬧起來。幸村總是會找話題跟我聊天,內容從中國文學、世界歷史、政治、新聞等,我們有聊不盡的話題,我還因此知道幸村的媽媽原來是台灣人,會煮台灣料理,連帶幸村也會煮,家裡還有個唸國中的妹妹,和剛退休的父親;倘若真的太累不想說話時,幸村也會吹笛子,拉我當聽眾,不過...今天真的特別安靜。

arrow
arrow

    郡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