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來的我,我旁邊的床位一看,就看到幸村俊秀的睡顏。

「醒了?」

幸村睜開好看的紫眸,一把摟住已經睡醒的薪,將下巴擱在瘦弱的肩頸上蹭了蹭。

「恩。早!精市。」

昨天一確定關係後,幸村.....呃!精市就要求我改口。

「早....剛。」

幸村吻吻的我臉頰後,就起身去準備早餐。

換好衣服的我倚著廚房門看著精市在做早餐,內心被一種感動填滿,這樣的人生或許可以期待一下。

吃完早餐準備出門時,精市拿著繫到一半的領帶走過來,彎腰:「剛,幫我。」

我伸出手幫他繫好領帶,這人....可以在懶惰點。

「呵呵!」似乎猜到我心中所想,精市摟著我笑了起來。

 

到了第九後,開始了一天的工作。

我將手邊的縱火案件及化工廠爆炸案分給青木跟岡部;宇野跟精市去調查。

對於室長和幸村互稱名字這件事大家都學乖了,沒人敢追問,不過大家都是明白人,所以也沒什麼好稀奇的。這就是為什麼岡部亂猜薪喜歡天地時會這麼驚訝了,雖然剛開始對幸村抱有懷疑,但經過一年的相處,岡部相信室長跟他在一起會幸福的。

「阿!」小池的驚呼聲,讓埋首調查工作的眾人抬起頭來。

「是,是,好的。」小池掛上電話後,一臉欲言又止的走道薪身邊:「室長,醫院來電,說天地醒了,不過.....」

我挑眉意示他繼續說下去

「不過,醫生說她失憶了。」小池煩躁的抓著頭髮。

失憶,我皺起眉頭看向精市。

幸村開口詢問:「醫生有說是因為腦受損的關係嗎?」

小池搖頭:「他沒說,但他說會在做詳細檢查以明病因。」

 

今天第九準時下班,大家約好一起去醫院看天地。

「精市,你怎麼看?」我坐在副駕駛座,看著窗外詢問。

「這很難說,不論是腦、心理壓力、精神、恐懼或是個人本身疾病,都有可能會發生這種情況,還是要去醫院才知道。」幸村握著方向盤回答。

我雙手環胸偏頭思考,我改變天地會死的命運,所以這是代價?不....這還很難說.....。

到了醫院後,我讓岡部他們先去天地納,我和精市來到主治醫生辦公室詳問天地病情。

「目前,我們已經將大腦功能檢查過一遍,完全正常,沒有損傷。我們猜想,會不會是創傷壓力症候群所導致暫時性失憶?」西門醫生轉著手上的原子筆向我們說明。

「精神科醫師怎麼說?」幸村看著手上的報告提問。

「唔....還沒有定論。要不幸村你自己來?」西門醫生看著眼前的前同事,要知道幸村可說是精神科界的第一把交椅呢!不過他想不通為什麼突然辭職跑去當警察就是了。

「不,這樣逾越了,我還是看藤真前輩診斷後的結果吧!」幸村失笑的搖頭,拒絕了西門醫生的好意。

離開主治醫生辦公室,前往天地病房的路上,我問了心裡一直很想問的事情:「精市,當初為什麼會來第九。」

「剛,想知道?」幸村微笑看向身旁的薪。

「恩,不方便講也沒關係。」我只是好奇罷了。

要知道醫學院是要讀七年的,加上實習,等到能獨當一面時都已經27歲了,然後轉職考警大加上受訓時間,出來都30歲了,真的很難想到精市當初為什麼這麼做?

「原因很簡單。」精市停下腳步看著我:「因為不合。」

不合?

「當初還是醫生時,我以為醫生的職責就是行醫救人,但是我把一切想的太簡單了,醫療體系....原比想像中的黑暗,我受到上司陷害,差點吊銷醫生執照,後來警視總監受真田老太爺之請幫了我一把,保住我的醫生執照,不過從此我要為警察服務,所以後來....」幸村有些擔心的看著我。

「後來就調到我身邊,藉醫療之名行監視之實。」我替精市回答了。

精市轉過身看著我:「剛,你會怪我嗎?」以不義之名靠近你。

「不,我還慶幸是你在我身邊」如果換作他人,我可能早就被警視總監那隻老狐狸給換掉了。

幸村抱住眼前的薪:「謝謝你!剛。」謝謝你體諒我。

 

我和精市一起走進病房,就看到天地坐在床上聽著大家七嘴八舌幫她回憶在第九的種種。

「妳都不知道,那次妳把茶灑在室長頭上時,我還有些幸災樂禍想說,哈哈,室長你也有今天!」小池抱著肚子笑的很誇張。

「在妳解決機劫持案時,我才知道原來妳也這麼厲害。」青木誇讚天地。

「恩,其實你人不錯,只要不要說些什麼靈阿!鬼的,我會安心些。」岡部拍拍他的小心肝。

「你還說呢岡部先生,上次不知道是誰說室長喜歡天地,愣是把大家給整慘了。」宇野推了眼鏡責怪岡部。

曾我老實的坐在旁邊削蘋果。

「呵呵。」聽到大家說話內容的幸村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我看了一眼笑的很開心的精市,和驟然發現我已經出現而冷汗直流的大家,問了天地的感受:「天地,如何?」這些傢伙我已經不想講了。

原先坐在床上的天地,一看到我,立刻下床走的我的面前,伸出雙手捧起我的臉細細查看,然後抱住我,不動了。

「天...天地!」岡部嘴巴張的大大的,整了人都傻了。

青木目瞪口呆的看著驚懼的一幕。

曾我的蘋果皮斷了。

小池、宇野動作定格,傻在原地。

只有幸村勾起意味難明的笑容,看著抱住薪的天地。

我伸手推開天地的懷抱,冷靜的看著他:「天地?」

「妳忘記我了嗎,嚴鈺。」眼前的天地,揚起了我很久沒見過的熟悉笑容。

「妳....」不會吧!我訝異的看著眼前的人。

忽然我意識到大家還都在現場,看了大家一眼:「你們先回去吧!」

大家你看我我看你,看樣子是沒戲看了,摸摸鼻子只好先走了,不過在經過幸村身旁時,不意外都給他一個加油的眼神。

我轉頭看向精市:「精市也你先回去吧!晚點再說。」

幸村看著我,又看了天地,點頭離開了。

等到人都走光了,我才用一種懷疑的眼光看著『天地』:「妳.....是沐予?」

「太久沒見不認識我了!」沐予挑眉看著我。

「真的是妳!」我激動的抱住她,是真的!是我認識的人!真正的人!

「妳都不知道,我聽到妳過世的消息我哭了多久。」沐予也抱住我,抱著這個失而復得的友人。

「抱歉,讓妳擔心了。」怪了,我最近好像很常講這句話?!

「見到妳真好。」沐予拍拍我的背。

「我也是。」很高興能再見到妳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郡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