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走了......是嗎。」無聲的嘆息從我耳邊響起。

 

我一個激靈往旁邊一跳,快速回過身,看到了一個仙風道骨的老爺爺站在櫻花樹下。剛才一直忙著和薪先生他們說話,除了櫻花樹外並沒有好好看看我現在身處在什麼環境裡。這裡以櫻花樹為中心,放射狀朝外是一整片的花海、綠地及藍天,是個適合郊遊、旅行的好地方。

 

「您是......」我一直以為這裡只有我和薪先生他們,不料卻有其他人存在;而且這個老爺爺給我一種奇怪的感覺,就好像他明明站在你面前但你卻感覺不到他氣息般的感覺如同''空氣'',對!就像空氣一樣。人們看不見空氣,但要呼吸、有需求的那刻我們才感受得到它的存在一樣,面前的長者就給我這種感覺。

 

「恩......我為創世之主,你們稱呼我為神或是老天爺。」老爺爺偏了偏頭,摸著長長的鬍子和藹可親的回答我。

 

神......

 

以手撫額,頗為無奈看著前面的長者,我今天要不要去買樂透,要不怎麼老是看見一些平常幻想時才會出現的人。

 

「不用這樣看著我,我也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,在加上一點點的......歉疚......」老爺爺有些煩躁的彈了彈長袍的袍角。

 

歉疚?我疑惑的看著他。

 

「這件事說來話長,簡單來說其實妳本應出現在最高機密的世界,是薪俊的兒子、薪剛的弟弟。」老爺爺輕飄飄的拋了一句,看我整個人愣住,又自顧自的繼續說「平行世界妳應該知道吧?妳現在世界所使用的軀體是我硬弄出來給妳的。當時因為時空亂流,你的靈魂陣盪而出,失去靈魂的軀殼因而萎縮消失,所以由原先的雙胞胎變單胞胎。時間之序即使是身為神的我也無法使它停止,無奈之下我只好找了另一個世界的軀體把你塞進去,缺點是從你變成『妳』以及某些個性上的缺失。」說完還聳了聳肩表示無能為力......。

 

「..........所以我的性格會這樣是因為靈魂的缺失?」而且連性別也錯!我除了無言之外沒有更好形容我現在的心情了。

 

「沒錯!」老爺爺孺子可教也般的點頭,然後低頭隨便找了塊像樣的石頭坐下來一副準備促膝長談的樣子。「至於所謂受人之託,我想不用我說妳也知道是誰吧!」老爺爺指了指對面的草地示意我坐下來。

 

「是薪先生。」我看也沒看直接坐下去。

 

「薪他一聽到其實他還有家人時,那表情......唉!我只能說他所背負的一切真的不容易。」老爺爺頗為感嘆的搖搖頭。「好了,說了這麼多現在妳了解情況了吧!有什麼希望或要求,我能做到的就說吧!」

 

「我能問問現在我的世界,關於『嚴鈺』這個人否還存在?」照老爺爺的意思,恐怕我這個人會就此消失,嚴家用心的養育我長大,我的父母、朋友......。

 

「那個軀體本來就因妳存在,現在既已回魂,軀體就沒有存在的必要。妳放心我不會讓那些關心妳的人過度傷悲。」老爺爺捋了捋鬍鬚給我ㄧ個放心的眼神。

 

如果是這樣......

 

「我希望薪先生和鈴木先生能夠平安、幸福。」我抬起頭直勾勾的盯著老先生。

 

「呵呵!果然不是一家人,不進一家門」老爺爺望向薪先生他們消失的方向,笑呵呵的點頭。

 

循著老爺爺的目光,我似乎懂了他的暗示。

 

「還有,我不像薪先生一樣有顆堅韌的心臟,所以我希望MRI對我的傷害能夠降到僅剩一成。」我可是怕鬼又怕血亂噴的人,恐怖片的場景我一律敬謝不敏 ,更何況是MRI那樣的真實場面。

 

糟糕!我忘了一個最重要的事!我從小都是被教育我是女生,生理特徵也是女生;我進入薪先生的身體,也就是由女變男......不對是由男變女又變男,呃.....很奇怪的發展。雖然我曾經懷疑自己是不是喜歡女生,還想說喔!原來自己是同性戀,不過後來經過朋友鑑定?!說我不是......。可是現在是強迫喜歡女生?!

 

「性別認同妳就不用擔心了,這不是問題。」老爺爺高深莫測的看的我都發毛了,同時好像想起了什麼指了指我的鎖骨「另外為了安全起見,妳鎖骨上的胎記,我做了些變化。」

 

「薪擔心妳萬一像他一樣,忙起來沒日沒夜的熬壞身體,特地讓我準備了防衛機制。平時妳的胎記是淡淡的粉紅色,隨著身體狀況下降,會越接近正紅色,如果妳仍不休息,就會直接暈倒;眼睛也是一樣,不要疲勞過度,還有安定靈魂需要一些時日,所以接下來的一個月妳會看到幻覺或失眠等情形發生。」老爺爺語重心長的囑咐我。

 

心中一陣暖一流過,謝謝你,哥哥。

 

「我知道了。」點了點頭,既然哥哥把他一切都交給我了,就既來之則安之。

 

「既然沒問題就開始吧!」老爺爺俐落的起身,從衣袖裡拉出一條金色絲線,在我面前劃出一道門的樣子,隨即絲線變成門框。他單手一甩,剩的絲線不見了,只剩下門框。

 

「好了,時間到了,不要誤了時辰。」老爺爺站在門邊看著我。

 

我點了點頭,向他欠了欠身子,正準備進去時,突然老爺爺很突兀的問我喜歡什麼花?

 

「桂花。」

 

一腳踏進門裡,突然一陣暈眩感襲來,有些不適的閉上眼睛,耳邊傳來老爺爺的話語「孩子好好享受人生,我準備了三個禮物,要記得感謝我喔。」

 

世界一片黑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郡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